今天是到如果劇團訓練的第一天
剛好遇到劇團的全員大會
早上十點一到,所有劇團的人包括趙哥自強
通通圍在戲劇教室的大地板教室
除了各組回報之外
趙哥也一再的給予很多的觀念
包括全員大會的意義,工作的意義等等
我個人覺得趙哥是個滿不錯的管理者
勞工關係系出身的趙哥對於組織的夥伴有著他獨到的見解
當然啦,除了希望所有員工不只是專職的某些項目之外
他希望在這個創意的團隊裡
每一個人都必須往創作與創造的方向邁進
讓自己進入組織的核心領域
他說了一個過去我也常拿來跟小惡魔說的理論
開心的工作也是做,埋怨的工作也是做
開心的去做就會開心,埋怨去做就會難過
那為何不開心的做呢^^
之前跟剛來到營隊卻鬧彆扭的小朋友我也常講這一套耶XD
但是出了社會總是埋怨這埋怨那
這一番話我想起了當時的情景
趙哥還分享了滿多的觀念,讓我感覺滿棒的
尤其是他希望如果劇團的夥伴不只給予觀眾與學員幸福
也要給彼此幸福的觀念真的是有著似曾相識的感動Q_Q
希望我未來能在如果找尋到真正自我價值
開完會已經接近中午了
吃過午飯,幫忙戲劇教室例行的打掃
和跟我一起新加入的夥伴:宥瑩
跟著前輩一起搬東西去倉庫,然後前往重慶南路的劇團辦公室
負責新人訓練的紫玲交給我們一人一本戲劇老師學習護照
裡面有未來三週我們將接受的訓練內容與各項表格
包括行政、戲劇教育與故事屋三個部份
因為未來是正職人員,所以每個人都必須有行政上的協助能力
戲劇教育的部份會讓我們學習基本的概論跟基本訓練
另外每週會有兩天前往東森小巨蛋的故事屋去觀摩練習肢體的表達
在講解完畢之後,我和宥瑩前往劇團附近的親子書局
進行我們第一周的功課^^
「選擇十本繪本」蒐集他的著作資訊與內容摘要
未來會從我們自己所挑的繪本中
挑選出自己最喜歡的一本來做課程的創意發想,很酷耶:p
五點左右我們從劇團回到戲劇教室
準備觀摩五點半的課程
整個過程還滿有趣的,雖然有一點點的小混亂^^
但是小朋友都超級投入的,超令人驚訝=.=
課程結束後我們也即時對剛剛課程做了檢討
然後今天就結束囉~
其實嚴格講起來,這個工作的時間範圍很長
但是其中真正在工作的時間不是很多
所以有很多的時間是可以去支援或是參與其他組的事務
總之這是一個很有趣很不錯的組織
希望我將來也可以將幸福放在周遭朋友左右~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