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看了下午場的半里長城
還真是好笑啊XD
他的故事結構跟莎姆雷特差不多
都是演風屏劇團在排演跟正式演出時的爆笑狀況
不過就我個人看來
半里長城跟莎姆雷特比起來更像一齣喜劇
但是他可以跟莎姆雷特一樣多著墨於劇中人物的心理
不過半里長城只有輕輕帶過
使排演跟演出狀況不斷的背後情愫糾葛
只有在節目單上簡單的用架構表帶過
因此
在我看來
半里長城就是不折不扣的喜劇
純粹就是博君一笑
晚上回到台中跟阿鬼分享了一下這樣的想法

果然不出我所料:p
風屏劇團三部曲:半里長城、莎姆雷特、京戲啟示錄
正是喜劇、喜悲劇跟悲劇的一個走向
可惜我先看了莎姆雷特
如果我先看了半里長城再看莎姆雷特的話
應該會更容易感受到之間的變化
或許屏風當初推莎姆雷特為20週年紀念的第一波主打
應該是看中莎姆雷特喜悲交錯的經典詮釋吧
不過這從莎姆雷特、女兒紅、半里長城這幾齣戲看下來
我在我們的座位周圍發現了為數不少的劇場新鮮人
所以我覺得,如果用「半里長城>>莎姆雷特>>京戲啟示錄>>女兒紅」的順序
應該可以讓這些劇場新鮮人跟著喜劇深沈心理的情愫
一步一步的從到劇場就是看喜劇
一路跟著這系列的舞台劇一起成長到可以跟著劇中深沈的心理情愫
去感受劇中人物的內心世界
屏風的這幾齣經典劇是真的很經典啊
相較起最近看的果陀的幾齣劇,兩相比較起來
屏風的劇對於人物的心理刻劃比較細膩
而果陀的節奏比較明快
各有各的好
舞台劇的魅力,呵呵
還是進場看過才知道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