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都在上課
因為之後我們會協助一個外部的冬令營
還有未來應該會支援戲劇教室助教的部分
所以我們必須要短期內完成訓練
因此最近幾個星期都必須參加師訓
昨天上的教案研讀
逢源跟花花讓我們研讀一堂課的教案
並讓我們分別的去演練
這堂課也是明天要給琬瑩老師驗收的課程
距離上一次驗收戲劇教育的課已經要半年囉@@a
當時可是帶得一塌糊塗咧=.=||||
希望多了這半年的訓練可以在「大小孩」面前表現得更自然
今天一整天的課程就比較偏戲劇的部分了
我們請到藝文來幫我們上課喔
當知道是藝文的時候就一整個超開心的啦XD
因為藝文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演員啊^^
也是個經驗豐富的老師,能上到他的課真的很開心喔
今天上的課大多還算是基礎的課程
早上我們各自做了戲劇表達的自我介紹
每一個人必須先檢視自己
然後在舞台上運用「動作」、「名字」跟「一種聲音」來介紹自己
然後由觀眾來分享眼中所看到的自己
這個課程是我一整天印象最深也最有感覺的
因為我們必須先檢視自己
這跟EQ課程是一樣的概念
我們必須先瞭解自己,適當的表現自己
觀察、分析、瞭解其他角色,才能順利的進入角色
我今天的自我介紹是先在側台緊張的東摸西摸
然後跨進舞台的瞬間用歡樂的表情、動作跟聲音跑到中央
大聲的跟大家說我的名字
說完之後將情緒與動作收回,小心翼翼的看著大家
慢慢,悄悄的從另外一邊下舞台
我在表達我人前人後的一面
(正宗厲害喔~一語道破)
(但是後來的人怎麼都差不多咧@@a)
這樣的練習很棒耶
因為同樣的呈現在十幾個人眼中會有十幾種解讀的方式
藝文很厲害的是可以從這短短幾秒鐘的演出看出這個人的特質
同時在參與練習的人要檢視自己之外
還要仔細的從沒有台詞的呈現中去瞭解對方
在做團體的時候應該是很好用的一個課程
早上最後的一點時間我們做了領導與被領導的部分
因為在舞台上不僅是和別人演戲
而當主導在自己身上的時候該怎麼讓其他人跟上自己的節奏
除了在帶領其他人一起進行肢體演出的時候
同時還可以運用主導權的轉移
如何轉移的漂亮、銜接的順暢就要看整組人的默契如何
使用在團體塑造也是個不錯的練習
(啊咧@@a怎麼老是在想這些啊=.=||||)
我們下午先做個熱身~~玩走走停(藝文稱做123停)
有的時候大家會想很多,包括我:p
所以玩起來反而不像小朋友們能快速的融入^^||||
接著我們做聲音節奏的練習
還滿有趣的啊~~不同的人所組成的隊伍會有不同的感覺
是可以從各自的特質上感受得到的
藝術這件事真的是藏不住人性的XD
接著我們做相同台詞不同情境的塑造
兩人一組去做呈現
這兩次我都被說有些畏畏縮縮的=.=|||
這也是之前排六道鎖的時候常常被佩瑩所疑問的=.=|||
真糟糕,一直都無法修正這樣的缺點
不知道在怕什麼@@a唉~~
接著我們利用一張椅子做想像力的練習
首先大家先以不知道他是椅子的狀態下去跟椅子產生關係
絕大多數的人都演類似心生畏懼的感覺
可能是絕大多數的人接受戲劇的訓練真的太少了
果然還是相關科系跟經驗豐富的人做得比較好一些:p
接著大家知道了他是一張椅子,開始想像他是哪裡的椅子來呈現
我想之前的呈現都很畏縮啊
這次就來個猛的
結果太猛了XD兒童不宜XD哈哈哈哈哈
最後我們做相片的練習(?)
就是輪流上去擺出定格動作
盡量跟看到瞬間的判斷是不同的呈現
不過這真的很容易被原本的畫面給影響@@a
還是需要多練習
今天一整天的課程很有趣也很好玩
但是戲劇的世界太深太廣了
今天這些還是皮毛呢
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多深入的學習^^
好久沒上課了
感覺真好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